愛情對於一個女人來說,是可以義無反顧,勇往直前的,即使知道未來的路困難重重,只要她確定愛一個男人,生命中任何多麼艱辛的事情,她都會勇於去挑戰的。

年過40歲的她,經歷過一次不愉快的婚姻,兩個小孩在離異後跟著前夫一起生活。也許老天爺是公平的,受到傷害、遭受打擊的再婚女人,最終總會擁有一個圓滿的愛情,重新開始另一段家庭生活。

然而,面對比自己小4歲的先生,總是希望能為他生個小孩,於是乎開始了一連串的做人旅程。家住台南的兩人,聽說台中有一位很厲害的送子醫生,因此趕緊驅車前往進行第一次試管嬰兒的療程。原本以為自己保養還不錯,但終究年齡騙不了人,卵子雖多但品質不佳,植入兩顆胚胎卻沒有懷孕成功,只好失望地打道回府。過了半年,她打算再接再厲,這次選擇在自己的家鄉嘗試看看。兩次取卵的顆數大多為12、13顆,這次培養第三天的胚胎還加作染色體分析檢查,植入一顆報告正常的胚胎真的讓她順利懷孕了;只是好孕沒有持續下去,羊膜穿刺的結果竟然是異常報告,心碎之餘只好忍痛結束這次懷孕。

休息了一年後重新開始,再次植入一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,但好孕用完了,最終以失敗收場。雖然先生對她一樣呵護有加,不忍她繼續下去,但為了讓老公一圓擁有小孩的心願,她必須繼續走下去。

無意中在網路上結交的網友,建議她到風城來試試看,起初先生還有點不太情願的過來,主要是距離太遠;但經由一番諮詢後,老公反而鼓勵她在這邊挑戰看看。在這邊第一次取卵一樣是獲得12顆卵子,最終有3顆第五天的囊胚可進行染色體分析檢查。為了爭取可以看到正常的機會,她決定再進行第二次取卵。同樣是12顆卵子,最後有4顆囊胚進行採樣。心裡想:已經有7顆胚胎送檢,再怎麼運氣不好,也應該有胚胎可以植入吧。

果然好孕確實沒有站在她這邊,七顆胚胎全部共槓龜,沒一顆可以植入。這樣天大的打擊,讓她內心受傷頗深。在診間她潸然淚下,要求醫生幫忙找個捐卵者給她;自始至終皆沒有表情的先生,在此時卻在旁邊安慰她,鼓勵她不要放棄,應該繼續嘗試看看。雖然還是填寫了借卵表格,但先生這番鼓舞也讓她重新拾起信心,願意勇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。

後續再經過了4次取卵,累積了6顆胚胎,靜靜地等待染色體報告回來。這次終於看到了唯一正常的胚胎,雖然是「one and only」,但內心已經很滿足老天爺給她這麼一顆等待已久的珍貴胚胎。放榜那天她和先生走進診間,臉上帶著滿滿幸福的笑容,興奮地讓所有人感受到她完成心願的悸動。

經過了一年六次取卵,獲得51顆卵子,13顆胚胎,最後只有一顆胚胎正常,在在表現出醫學無法克服年齡的魔咒;要如何面對現實,挑戰極限,除了需要一點點運氣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要戰勝自己的心魔,靠著堅強的毅力與決心,永不放棄,最終才能擁抱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