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西洋情人節,不少情侶有親密性行為時使用情趣用品,北醫附醫婦產科主治醫師周遵善表示,從門診經驗觀察到,其實越普通的情趣用品反而越容易因疏忽造成傷害,他提到,在急診中最常看到的是一般保險套脫落在陰道內。

異物易卡陰道
周遵善醫師表示,保險套是所有卡在陰道內異物的第一名,而種類不一定是特殊材質,反而越普通的、越多人使用,就越容易卡在陰道內,所以他提醒若有性行為使用保險套,事後最好檢查一下保險套是否遺留在陰道內。新竹南門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懷麟則提醒,常有很多糊塗男女都忘了保險套還留在陰道內,事隔多日後才發現分泌物異常增加、有異味、下腹疼痛等情況,如果出現這些異狀時,應立刻就醫,請醫師將異物夾出,不要將手伸進去嘗試拿出,只會將異物推得更深。

跳蛋要清潔
現在最熱門的情趣用品是跳蛋,因重覆多次使用,所以更要注意清潔。王懷麟醫師說明,每次使用前最好將器具用濕布擦乾淨,使用完畢後也應用再擦一次,而且事後女性也應用水沖洗陰部,避免細菌感染,任何進入體內的物品都應充份清潔。不過不要自做主張用酒精擦拭跳蛋,因為酒精會傷害陰道黏膜,反而更不利。周遵善醫師還說,除了一般情趣用品,也常看到有人使用原子筆套、膠水蓋子等,這些硬物對陰道傷害較大,建議不要使用,以免卡在陰道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