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您沉醉在甜蜜愛情裡,可曾想過未來幸福可能會消逝?當您追尋下一站的幸福,可曾遇過青春不復返的困境?很多人相信愛情可以是永恆的;但是,如果愛情消失了,會不會也陪葬了生育力,讓一生的幸福不再出現了呢?

當時年紀只有33歲的她,已經有一位13歲的小孩,來診的目的就是想要再生。年紀20歲已經擁有小孩,也成立了家庭,原本以為這輩子可以一直做個幸福的小女人;孰料遇到了婚變,讓她開始走上追尋幸福的辛苦旅程。走出婚變的陰霾後,再度遭逢感情上的波折,內心可說是傷痕累累;不僅如此,連續發生了兩次子宮外孕,切除了兩邊的輸卵管,讓她完全喪失了自然懷孕的機會。這十年間的人生變化,真是令人不勝唏噓。

在幾番波折之後,總算遇到一位真心相對、值得託付終生的人,但是無法自然懷孕的事實,始終讓她無法向先生開口。經過長時間思考後,於是她決定結婚前跟先生溝通過,讓先生知道未來懷孕只能做試管嬰兒的現實。原本以為先生會因此而退縮,然而好老公聽完不但不怪她,且鼓勵她積極開始療程,令她感動不已,因此趕緊尋求醫師的協助。沒想到血液報告AMH數值只剩下0.8,卵巢功能已經呈現早期衰退的現象,不管一切只能趕快準備接受試管嬰兒的治療。

第一次療程取了9顆卵,總共產生4個胚胎,植入兩顆好囊胚竟幸運地一次就懷孕成功。但老天作弄人,寶寶卻在12週莫名其妙的發現沒有了心跳,無奈接受了人工流產手術而結束了這次懷孕旅程。休息了一年,鼓起勇氣準備進行第二次取卵。沒想到經過了一年,卵巢功能衰退的速度,居然如雲霄飛車般直線下降,AMH只剩下0.53;種種跡象顯示,她已經瀕臨無卵可用的窘境。這個晴天霹靂的打擊,徹底擊潰她的信心,未來還能看到好孕的機會嗎?

面對卵巢早衰的現實,不得不改變策略,改用較自然的方式刺激,不再注射排卵針,只單純服用排卵藥,並以凍卵收集的方式,再將一定數量的卵子解凍一起做成胚胎,再行植入。為了節省時間,把握機會,她積極地連續進行三次療程;第一次取到3顆,第二次療程取了2顆,第三次為1顆。手上已經有了6顆冷凍卵子,她決定開始做胚胎,看看未來這些卵子的命運。

或許年紀還算年輕,卵子雖少但解凍後這6顆卵子都能形成胚胎,植入3顆胚胎後,尚有一顆囊胚可以凍存起來。老天很疼惜她這幾年努力追尋幸福,這次決定給她好孕,平安誕生了一個健康的女孩,也讓她體會到,原來卵巢早衰也有春天。

在求子路上,當瀕臨無卵可用的困境時,您會選擇傳統打一堆排卵針,只為了拿兩三顆卵,植入後空等兩個禮拜?還是回歸自然方式,並利用冷凍卵子的技術,改變策略讓手上存有一定數量的卵子呢?卵巢早衰做人,其實可以有更聰明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