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男女從相遇、相知到相愛,最後的終點便是步入結婚禮堂,共組一個家庭生活,準備人生另一個起點,迎接兩人愛的結晶,新生命的誕生;要完成這個使命,其中最重要的應該是要有性愛,才有可能繁衍下一代。然而,對某些夫妻來說,性愛與婚姻並不是兩全其美的,該如何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幸福,確實是人生的一個難題與挑戰!

結婚剛滿30歲的H小姐,與先生認識三年,交往其間謹守父母親的諄諄教誨,兩人沒有發生婚前性行為的關係。直到婚後,原本以為性愛是夫妻交流感情的一個必要手段,也是婚姻不可割裂的一部分;而且性愛的目的不僅為了繁衍後代,更能使夫妻雙方在心靈上得到溝通。但一個看似平凡的「性」對於她來說,卻是兩人生活裡的一個夢靨。每每先生要享受性愛時,即便只是單純的愛撫,她就會產生莫名的恐懼,始終拒先生於千里之外。因此結婚三年來,不僅無法完成夫妻最自然的性愛,當然也不會有懷孕的消息。

然她知道一個完整的家庭幸福,還是需要擁有小孩來完成。其間還好先生夠體貼,也經過無數次的溝通,兩人協議可以過著「無性生活」;但眼看自己也即將35歲,快要步入高齡產婦階段,再不想點辦法,將對自己人生也無法交代,因此鼓起勇氣尋求醫師協助。

第一次來診間,帶著羞澀的笑容告訴醫師自己的困擾。由於連內診都無法進行,因此建議她直接選擇試管嬰兒的方式比較好;聽完醫師的建議,毫不猶豫地,她便決定進入試管的療程。第一次試管的成績還算不錯,取出13顆卵子,共有9顆胚胎,植入兩顆好囊胚,並將剩餘5顆胚胎冷凍保存起來。雖然第一次便見到多數人心目中夢寐以求的兩條線,但是意外地以子宮外孕收場;還好發現的早,直接以藥物注射治療免於挨上一刀。

休息三個月後,重新再來一次,將兩顆胚胎進行解凍植入。沒想到好孕用完了,這次等了兩個星期終見小紅來報到。收拾好挫敗的心情,半年後再將兩顆剩餘胚胎解凍植入,但依然不見好孕來。

到底什麼原因讓她屢戰屢敗?難道只是單單一個性功能障礙的理由,卻讓幸福遲遲無法到來?還是時機未到,需要更多的好孕?說實在話,一個無性愛的婚姻,若非先生的體貼與諒解,不然很難維持下去,更不用說一個完整的家庭幸福。

由於之前七個胚胎已經全部用完,她又要重新開始打針,進行另一次的療程。這次總共取到14顆卵子,獲得6顆好囊胚可以冷凍保存。由於她無法接受輸卵管X光攝影檢查,但為了避免上次外孕的不好經驗,她毅然決然接受腹腔鏡的檢查,確定輸卵管狀況是OK的;雖然一邊是不通的狀況,但至少外觀上沒有異樣,降低了再次外孕的機會。

鑒於前次失敗的結果,她與先生決定這次「賭」大一點,考慮一次植入4顆胚胎,拼拼看是否會有多一點的好孕。放榜前她不敢抱任何期望,在診間跟醫師述說這幾年夫妻相處的過程,心裡只期盼肚皮爭氣點,能夠彌補先生在婚姻中的遺憾。終於老天聽見她的聲音,這次給她雙倍的好孕,並平安生下了一對可愛的小兄弟。

和諧的性生活是婚姻的潤滑劑,但沒有性愛的婚姻,可以擁有家庭幸福嗎?或許為何不敢或不能性愛沒有答案,然而她不僅擁有先生的愛與諒解,現在她更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組合。誰說無性婚姻不能擁有幸福呢?至少看著兩個小寶貝成長的她,心裡已經獲得一個非常,非常大的滿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