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到45歲後,更年期症狀越來越明顯,性慾也大幅降低。北醫附醫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,男性不能只關心自己的「硬度」,更應體貼女性的生理狀況。而新竹e世代送子鳥生殖醫學中心王懷麟醫師則說明,適度使用陰道荷爾蒙擦劑,可讓陰道乾澀等生理症狀減緩,進而改善心理上對於「性」的需求。 
 
生理狀態影響需求
女性進入更年期時,雄性荷爾蒙與雌激素都會降低,容易有陰道乾澀、性慾降低的情況,再加上潮紅、盜汗,或可能有應力性尿失禁等問題,如腹部用力時會漏尿,容易出現對性行為排斥的情況。而其中應力性尿失禁與荷爾蒙較無關係,多是因之前以粗重工作為主、產後復健運動沒做好,導致子宮下垂壓迫膀胱,或膀胱、尿道塌陷等,可經由手術等方式改善。而荷爾蒙缺乏的問題,若單純只有陰道乾澀,且夫妻雙方對於性的需求有共同認知,那麼可藉由陰道擦劑輔助治療。 
 
男女年齡有差異
鄭丞傑醫師特別提醒,許多男性到了5、60歲左右,可能開始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,只想趕快找醫師拿藥吃,卻忽略了女性在45歲以後若陰道乾澀情況嚴重,可能會出現破皮、陰道炎等情況,會更加排斥性行為。台北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則說,男性若自覺有勃起功能障礙,可先上網藉由互動遊戲看看自己的疾病程度,若真的需要看醫師,建議應和另一半一起接受治療,不可貪圖效果最快的壯陽藥物,只想讓自己獲得快感,卻忽略了女性的生理、心理需求。
男性可測試勃起硬度的線上遊戲網址為
http://sexp.in99.com.tw/

蘋果日報本文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