撕開包裝有技巧 戴反更易破

今年的情人節恰巧遇上大年初一以及春節連假,在浪漫的氛圍中若有性行為,建議採取避孕措施。保險套避孕成功率約98%,是方便又有效的方式之一,不過從各大網路性事討論版、部落格的討論中可看出,多數保險套破掉的原因都是使用方式錯誤,例如撕開包裝前未將保險套擠到另一邊等。代理國外許多保險套的尚榮企業社經理郭振揚表示,保險套上都有潤滑油,從製造時間來看,出廠後約4到6個月的產品,潤滑液滲入效果最好,保險套不會太乾、也不會因過油而影響乳膠品質。報導╱楊琇雯 攝影╱施偉平

保險套的潤滑油對男女雙方都有影響,其中對男性影響較大,如果使用距離出廠時間太久的產品,可能會太乾燥,性行為後退除時就會造成疼痛感。另外,大部分的潤滑油可能對女性陰道環境造成影響,2月底前全台7-11和屈臣氏,將上市一款新型保險套,潤滑油是弱酸性,符合女性陰道的環境。不過,任何保險套都首重使用方式、保存方式的正確性,才能真正達到避孕效果。

正確用
存放陰涼櫥櫃中
 
保險套的材質是乳膠,怕光怕熱,所以一定要存放在陰涼處,否則容易因材料變質影響避孕效果。郭振揚提醒消費者,購買時要仔細看店家擺放商品的位置,若很靠近會發熱的電源、光源,那就要小心裡頭的產品可能變質。買回家後也要存放在櫃子、抽屜裡,不要放在會發燙的家電用品旁邊。

小心撕開外包裝

一般保險套的鋁箔包裝,任何角度都可撕開,但林振憲發現網友經常反映,在很急迫的情況下通常都會亂撕,或是由女性幫忙撕開,導致不小心把保險套也一起撕了個縫。郭振揚也說,撕開包裝前最好先將保險套推至另一側,確定撕開時不會碰到產品,打開後再將保險套推出、拿出即可。

弄清楚正反再戴

專研保險套的部落格達人林辰憲提到,在網友的回應中最常發生保險套破掉的原因就是「戴反了」,照理說,將前方空氣擠出套上後,單手順向往下推,延展開來即可,但經常有網友事後反映,得用雙手大拇指與食指將橡皮圈展開,後來才知道原來把保險套內外戴反了,且用此種方式戴上的保險套容易在搓開時,因指甲劃到而破掉。


中段較薄易破損
 
保險套的中段較薄,加上磨擦力道,容易破裂。
保險套產品的設計是中段部位特別薄、兩端比較厚,所以性行為過程中會因為一直磨擦,最常破損的地方就是中段。郭振揚解釋,保險套潤滑油的上油方式是從前端儲精袋滴下,然後包裝出售,所以若要讓油劑充分滲到保險套的後2/3處,消費者最好選出廠4個月到半年的產品,油分也不會因出廠太久導致乾掉。


新產品
弱酸性的潤滑油

 
保險套上都有潤滑油,但在日本很風行一種塗有弱酸性潤滑油的產品,與女性陰道內的環境差不多,號稱較不傷害男性與女性的身體。不過e世代送子鳥生殖醫學中心婦產科醫師王懷麟表示,女性陰部的過敏通常不是潤滑液造成,反而要小心可能與保險套材質有關。

雙面設計防戴反
 
新產品的包裝有兩面設計,這是為了避免戴反,因為男生戴時所用的方向和女生相反,所以只要認清產品外包裝的向內男生側、向外女生側,就可以輕鬆且正確地戴上保險套。

立體包裝更好撕
 
而國外近年出現新興的保險套材質,是一種聚氨酯,比乳膠更薄、更不易破,韌度是乳膠的7到8倍,導熱度也比較好。包裝上更採用立體包裝,像果凍盒一樣掀開即可拿出保險套,減少撕去包膜時把產品撕壞的風險。台灣預計今年年中引進。

拉帶子免手碰觸
 
另有一種新型保險套產品有特別附一條紅帶子,可在拉下紅帶子時同時將保險套延展開來,減少指尖、指甲直接接觸保險套的機會,比較不會刮傷、破掉。此產品目前在台灣未販售。

專家說

選用水性潤滑液
 
尚榮企業社經理 郭振揚
任何產品都還是要正確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果,怕破損的人在另外選購潤滑劑時應以水性產品為主,才不會傷到保險套本身。 

對乳膠過敏勿再戴
 
e世代送子鳥生殖醫學中心婦產科醫師 王懷麟
有些女性在性行為後有外陰部起疹子的情況,可能是對乳膠材質的保險套過敏,通常在不接觸後症狀就會好轉。若有這種情況時,需採取其他避孕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